阿玖

【黑奥】非典型的魔王与勇者关系实录

#平行世界向,胡编乱造有,角色ooc致歉

#背景:沿用三代,经历过奥月之战且之后奥月关系缓和。不同的是黑古拉并没有作为质子被带离月球,和塔利亚一样在月球长大,但是遭受战争后的月球千疮百孔,月球皇室在恢复月球经济实力的百忙之中只得匆匆登记塔利亚的户口,对外宣称只有一位继承人,这么做不仅是保护月球也是降低其他势力的警惕。然后小奥比是在奥比岛长大就不多说了,就读于魔衣学院,因为自身拉满的物攻天赋,小奥比还会兼职勇者一职,就类似一代的奥比远征军。

#废话流水账,沙雕小甜饼,字数6k+

———————————————————

1.

小奥比大概从没想过这是她整个勇者生涯中最骇人听闻的事了。

作为一个勇者,小奥比乐忠于助人,在听闻月球魔王劫持了公主并有一千位勇士讨伐失败后,她毅然决然地前往魔王城。

  

永夜中的魔王城,蝙蝠在空中飞舞,黑玫瑰荆棘布满道路两旁,林中时不时传来骇人的叫声,妥妥的故事中的恐怖氛围。

小奥比一手持佩剑,另一只手手心向上,魔法阵在手心显现,随后变化成小小的光源。依靠着微弱的光,她很快便沿着道路来到了城堡的大门

会不会过于轻松了,一路上没看见一只魔兽甚至可以说一个活物都没有,小奥比开始纠结这是不是魔王的陷阱,毕竟在她之前可是有一千位勇士讨伐失败,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短短思虑之后,最终,拥有勇者之心的勇士打开了魔王的城堡,举起手中的剑讨伐混世的魔王...

  

  

  

  

  

“……”

但是勇者没有想过,小奥比没有想过,混世的魔王此刻羞红着一片脸穿着华丽的裙子高高地坐在宝座之上,手上貌似还捧着一罐不知名的糖果,恼羞成怒地骂骂咧咧

“……”

“魔王大人你是摔坏脑子了吗?还是说你本人有女装癖?”小奥比不理解,小奥比很震惊,小奥比脑子宕机

  

  

  

  

  

  

  

  

  

  

  

2.

传说在月球的黑玫瑰城堡中居住着一位魔王,他以战争杀戮为乐,手上浸满了数不尽的鲜血。某一天,魔王现身于皇宫之中,劫走了月族的长公主,这使得月王大怒,下诏悬赏令,并允诺会将公主嫁给战胜魔王的勇士...

  

  

“……?”

“塔利亚,你说老爷子是因为你嫁不出去所以智商减半了吗”紫发红眸的少年抖了抖手中的报刊,略带嫌弃地看了看正埋头于一片书海中的少女“老爷子征婚就征婚,怎么还编了个童话故事?”还登了个头条是怎么回事。

兴许是少年太过括噪,又或许是这真的吐糟到她的点上了,白发少女缓缓将视线从书中移到少年身上,眼睛是与少年同样妖艳的红色,但比少年少了几分邪气多了几分精明。

“智商有没有降智我不知道,但是要把我嫁出去是真的”塔利亚淡淡道。

  

  

月族的长公主钻研科技之道,是月球未来的女王这是家喻户晓的事。现任月王并不担心她的治理能力,反而将心思放到了塔利亚的婚姻上,毕竟早点抱孙子才能早点安心退休。但钟情科技的塔利亚貌似对情情爱爱不抱什么兴趣,这就苦了一心牵红线的月王了,不仅多白了几根头发还不能安心退休

  

“突然有点理解老爷子了,如果是我,我也想早点退休”少年将书啪得一下扣在桌面上,一脸郑重其事地点点头表示认同

“黑古拉,你,工作过吗?还是说你真的要做那个你口中降智小故事里的魔王?”会心一击,直击要害,干净而利落地总结完毕

“哈?本大爷昨天晚上把你从那个什么相亲晚会中拯救出来,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

此时的黑古拉十分非常特别绝对后悔为什么要管她,当时就应该直接主持相亲,就应该二话不说把塔利亚的红线给牵了然后就应该当场献弹一曲新婚快乐,而不是坐在这跟这个家伙面对面怼,他想打死当时自己的心都有了。

  

“什么拯救?你确定不是我用奥比岛限定糖果跟你做的交易吗?”塔利亚笑眼弯弯,一副我就看你编的表情。该说月球基因的强大吗,爷孙俩在这个方面有无名的相像,都会编,但是彼此彼此吧

“……”

  

好的,塔利亚三言两语堵死了黑古拉的嘴,在这场嘴斗之中,以公主拿下首杀获得胜利落下帷幕。

  

是的没错,刚刚拌嘴的二位就是月报头条中的当事人,魔王与公主

  

  

  

  

  

  

  

  

  

  

  

  

3.

转眼魔王劫持公主已经过去四个月了,期间勇者不断涌入魔王城,也不断地被命运宣示讨伐失败

四个月了啊,黑古拉掰掰手指细数在这度过的时间,每天都有不同的勇者来此讨伐,或孤身奋勇或结伴同行,他们慕名而来,都有一个相同的目标,都为了拯救公主脱离魔王的苦海,殊不知……

  

勇者拯救的对象正在监控前开启陷阱,阻碍他们的讨伐之旅,似乎还有点津津乐道?到底谁扮魔王啊!

  

  

“喂黑古拉,你觉得这个勇者怎么样?”塔利亚敲了敲桌面,然后把监控画面转向黑古拉,后者只是简单地瞟了一眼敷衍道“嗯,一般,跟本大爷比起来还是相差甚远”

  

这样的对话已经上演了一千次了,如果不是知道塔利亚讨厌相亲,黑古拉简直觉得这就是相亲现场了,接着他抬手一个黑魔法隔空将这位被塔利亚科技道具吓得可怜兮兮的勇者传送回了老家顺带附上一张宣布他失败的魔法信纸,愿他梦里没有塔利亚的科技道具

  

  

“你先帮我看着监控”黑古拉看着突然起身拽着手机就跑的塔利亚,她的手机貌似刚刚响了,但是黑古拉并没打算深究,只是移步到监控前继续磕他的限量糖果

  

正当黑古拉研究塔利亚的科技道具并要嗤之以鼻时,监控中一个棕色的脑袋吸引了他的注意,来者是位勇者,不同于先前的数位,她穿着一件与身份相驳的蓝白色水手服,干练的短发乖顺地贴在后颈,看起来毛绒绒的手感很好的样子,若不是手中的佩剑彰示来者的身份,黑古拉简直以为这只是误入的迷茫少女

  

  

“看的挺入迷啊”

黑古拉一直转换着各个监控注意着少女的行踪,并将她路上的所有道具一一关闭,他过于专注以至于塔利亚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都不知道

  

“什么!?本大爷才没有”黑古拉几乎是从椅子上跳起来的,一副恼羞成怒欲盖弥彰的表情,仔细看还能注意到他头发下微红的耳尖“我只是觉得这个勇者挺有趣的,况且会点魔法,说不定勉强能跟我过几招,我只是想跟她比划魔法才不是看她可爱什么的”

  

越抹越黑,不打自招,但是塔利亚并不打算戳穿黑古拉的话,她仔细端详了一下监控中小小的身影,那股认真劲不禁让黑古拉怀疑她真的看上这个家伙了,这下他的心里莫名产生一丝不爽

“喂,你真看上了这家伙了啊”

 塔利亚闻言将视线从监控中收回,斟酌了下,乐呵道“嗯,挺可爱的,我喜欢”

这下得到回答的黑古拉更坐不住了,斩钉截铁一票否决“不行!”

“哦~怎么不行,这不是我征婚吗,而且你不是看热闹早盼着我嫁出去吗”

“……不行,本大爷说不行就是不行”塔利亚看着眼前双手环胸理不直气也壮的黑古拉,后者明显在走神,眼睛时不时往监控画面上瞟

真好玩,这辈子没这么好玩过了,回去一定要跟老爷子分享分享,塔利亚笑了笑,她感觉这个交易一点都没亏不仅回本甚至可以说是赚大发了。

  

  

莫名其妙,这是黑古拉的第一感觉。在塔利亚没有继续回答的时候,他总算把粘在屏幕上的视线收回,结果就发现这个家伙一脸笑盈盈的,不知道在打什么坏点子,像个黑心商家

  

“所以你反应那么大,不会是你看上人家了吧”塔利亚决定下剂猛药

  

不料黑古拉这次并没有像过去每一次一样跳起来骂骂咧咧,反而格外安静,眼神中透出一股迷茫,但是马上被驱散,红宝石般的眼睛坚定而温柔地看着那个身影,缓缓道

“嗯,我想我是喜欢她的”

  

?这就成了?现在轮到塔利亚迷茫了,两只眼睛写满了不可置信,活像一副见鬼了的样子

  

“塔利亚,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黑古拉嗤之以鼻,又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到监控上,怎料没看上几眼,就被塔利亚猛的按住肩膀,她笑的意味不明,像毒蛇吐出猩红的芯子,接着她抛出了蛊惑的果实

  

“我可以帮你拿下”

  

  

  

  

  

  

  

  

  

  

  

4.

此时无声胜有声,十分具有戏剧性的场面,黑古拉与小奥比面对面干瞪眼。如果不是这身衣服,黑古拉估计还能麻溜地扯扯废话转移注意……

“……”

“……”

或许气氛真的过于僵硬,黑古拉干咳一声打破气氛,率先开口以掩饰自己的不自在

  

“…这位小姐,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就是……我是被绑的公主呢”十分没有底气,这种说法有点过于玄幻了,黑古拉并不抱什么希望一下说服对方,正打算使用灵犀石向塔利亚求助时,石化了一会的勇者像是反应过来了一样,眨巴眨巴眼睛说道

“请原谅我刚才的无礼,我是您父王派来救您回去的勇者”小奥比语气诚恳,行了一个标准的礼仪以表歉意,看起来不像是演的

  

现在轮到黑古拉傻眼了,这么容易就说服了?他本来已经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实在不行就让塔利亚充当魔王救场,结果意外顺利

  

“咳,无事,本大…本公主宽宏大量,既然你是父王派来的,那……”

看着对方犹犹豫豫的模样,小奥比瞬间恍然大悟如梦初醒般,只见她单手握拳放于心口处,语气十分真诚坦荡地说

“公主,如果您是担心月王的许诺,请放心。我此番只是来拯救你的……”

“……不是,你等等……”

“并不是为了赏金也不是为了迎娶公主与皇室攀上关系……”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作为奥比岛的勇者,我只以助人为乐,如今奥月关系和解,帮助月球是我的……”

“……”很好,一句话都插不上,黑古拉看着一脸认真还在叭叭叭的小奥比,果断通过灵犀石向一直看戏的塔利亚求助

  

  

几乎是同时,小奥比那来自勇者的本能迫使她转身持剑,对准了身后的大门。下一刻,地上浮现复古的魔法阵,伴随着紫光一闪而过,一位身着黑礼服的白发少女悄然而至,科技感与复古同时展现在少女身上,两者非但没有产生突兀反而更衬得其端庄。科技显示屏下是一双猩红的眼睛,像是黑暗中的猛兽在伺机而动,但是没有杀意,那双眼睛里只透露出冷静沉稳。

“你好,远道而来的勇者,我名塔利亚”白发少女微微向小奥比点了点头以表问候“如你所见,我是这座城堡的魔王”

“魔王?”

“嗯,不过你放心,我并无敌意,这只是一笔交易,因为月王对公主婚姻上的施压,公主迫不得已与我达成契约”塔利亚缓缓靠近小奥比,脸上展现笑容,尽可能地使自己看上去诚恳,来降低猎物的警惕“在契约期间,我会保障公主的婚姻自由直至他从勇者中找到自己的命定”

“等等,我有个疑惑?”

“但说无妨”

“公主是男的”小奥比下意识瞟了一眼身后的黑古拉,而后极其真诚地问道“可是,一般而言,勇者也是男的……”

  

  

问到奇怪的点子上了,但是塔利亚早已缜密地想好了对策,毕竟她等这个时候已经四个月了,送上门的猎物她可不会轻易放跑,功亏一篑一向不是她的作风

  

“无碍,爱情不分性别,况且之前我还以为他真的喜欢男的呢”塔利亚摆摆手,看着宝座上黑了一半脸的黑古拉,那双杀意快要凝成实体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她,如果不是因为塔利亚此刻是友军,黑古拉估计已经冲上前和她打上一架了。没事,反正打起来也是五五开,塔利亚收回目光继续道“而月王显然也是猜到我们的交易,所以才会有那些旨意来吸引各地的勇者前来,最后经由他寻找自己的命中注定”

  

编的真有一套,黑古拉安静地坐在宝座之上,单手托腮凝视着塔利亚,后者正儿八经地称述着莫虚有的事情,尽管已经被事先告知故事的结局,但是黑古拉还是莫名怀疑这是局中局,塔利亚的可信度?这可不是百分百,毕竟她可是只老成的狐狸,为自己谋取利益的狐狸。

  

但是这次是帮自己布局,所以黑古拉暂时没有选择插手她们的交涉。虽然不是很想承认,但他确实在感情方面没有塔利亚那么得心应手,或者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经验,毕竟谁能想到月球的小王子还是个纯情boy呢

  

“所以,这是个骗局咯”一直沉默的小奥比开了口,听取了那么多,纵使向来单纯呆愣的她也明白了这话中话,明明心中应该充满被欺骗后的厌恶反感,但是面对塔利亚那真诚的态度,对上身后那双隐隐期待而又炽热的视线时,小奥比感到自己的内心在跃动,什么东西正在其中破土而出

  

“其实也并不是。”确实,月王发布的旨意中已经明确提到了会将公主嫁与成功的勇者,而其中的战胜魔王想必就是暗指考验,这样想想这的确算不上骗局,每个参与者都是顺应自己的意愿而来,没有强迫,没有欺骗。未等塔利亚解释,小奥比先一步在内心回答了这个问题,到底是为什么呢,是因为身后的那个人吗?她承认,在看到黑古拉的女装时,更多的不是震惊而是惊叹

  

小奥比察觉到了自己的奇怪,但是她还是先将注意力放到了眼前的事上……

“嗯,关于这件事,我想我还是先考虑一下,毕竟事关余生”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理性判断只要她说一句不愿意,那么就不需要继续在这局中周旋,她大可以直接收手回家,但她没有那么做,感性压过理性,她遵从了自己的心,直直对上塔利亚的眼睛“…毕竟我可能也并非是他的命中注定”

  

“谁说你不是啊!”黑古拉不知何时瞬移到小奥比身后,他身上的长裙也不知何时替换回了正常的男装

小奥比下意识顺着声音来源的方向仰头,被后者看准时机掰过来,四目相对,她跌入了一片温柔之中,那双盛满星星的眼睛此刻格外认真的看着她

“本大爷说你是你就是”

热意从罪魁祸首的指尖慢慢蔓延到她的脸上,小奥比只觉得自己脸上很热,大概是发烧了。为了防止自己烧傻,她果断扒拉开黑古拉的手,又乘其不备给了黑古拉一手肘,后者大概没料到这样的走向,硬是吃了一击然后无赖般地嗷嗷谋杀亲夫

  

小奥比捧读:抱歉,条件反射。

见到自己弟弟吃瘪比自己赚了钱还要乐呵的塔利亚直呼:哇哦~这场面,没见过!

  

  

  

  

  

  

  

  

  

  

  

  

  

  

5.

怎么感觉自己冲动了。小奥比目光呆滞,坐在回奥比岛的星际列车上陷入了自我怀疑的轮回之中,而罪魁祸首此时此刻翘着二郎腿坐在她身边,一只手拿着魔衣学院的新生指导打发时间,另一只手牢牢拽住小奥比的手腕,半天没有松开的意思,一副自己松手老婆就跑了的态度。

至于为什么情况变成这样就得从一个小时前说起。

  

  

一个小时前,告别塔利亚的小奥比正打算带着黑古拉回月宫,怎料两人还没走出城堡多远,一直跟在身后絮絮叨叨走路多慢啊的黑古拉猛的拉住她的手,突然而至的拉力迫使小奥比毫无防备地向后倒去,直直撞进黑古拉的怀中,没等她搞清楚状况,周身的空间便开始扭曲,脚下的魔法阵一亮一灭,再次睁眼就已经落地在皇宫中了。

然后懵逼的小奥比就被五颜六色的彩炮喷了一脸,接着又被月王拉住手一脸语重心长地交代婚事的流程计划,就差被按着结婚了。

  

等等!我还没同意啊!!小奥比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天下来她过的有多么过山车式的惊心动魄!

  

但由于之前承诺的旨意,由于对方是月球的主人,由于近期奥月关系坚冰的化解,这场婚事怕是无法拒绝也不能拒绝了。

  

小奥比语无伦次,脑子加载过量险些陷入精神混乱之前,这场对话牵扯到的另一位主人公大手一捞,将她护在身后

“老爷子,你想安心退休我知道,但是我们不想闪婚”话中带刺,目的明确

  

面对黑古拉,月王立马收起了刚才和善的面目,态度一百八转变,眼神犀利,淡淡道“那你想怎样?臭小子”送上嘴边的肉可有不吃的理由?

  

“感情总要慢慢培养吧”黑古拉向月王挑了挑眉,抛出诱饵“小奥比呢,她是奥比岛的勇士,自然要回奥比岛去,你想想看,异地恋……啧啧啧,这感情怕是直接死在路上了……”随后又把小奥比推到月王面前

  

脑子刚刚重启的小奥比被黑古拉掐掐脸,半天反应过来点点头“…啊?嗯对”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况且他早就想把黑古拉这不务正业的小子抛出月球了“知道了,臭小子,这就给你办魔衣学院的入学申请”月王看了看小奥比,转身摆摆手交代给外交官“你小子可别给我捅娄子”

  

“那肯定啊~”黑古拉笑了笑,露出尖尖的虎牙。势在必得的事情,他必不可能失手。

  

  

  

  

于是,时间回到现在。

小奥比终于在黑古拉不知几次在她眼前晃手的时候回过神

“嗯?怎…怎么了”

“在想什么,这么入迷,本大爷这么帅的帅哥在你旁边还能走神?”

“在想……”小奥比半路拦截,捉住黑古拉蠢蠢欲动企图扯她脸蛋的手,偏头淡淡道

“你为什么那么肯定就是我”

  

  

小奥比想不明白,她若不是无意参与了这次的事件,这辈子怕是都不会与黑古拉有什么联系,一个是月球皇族,一个是奥比岛勇者,两者甚至曾经是宿敌,命运的丝线也应该是浸泡在鲜血之上,而绝非是隐逸在玫瑰之中。

  

她更想不明白,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奥比岛民,平平无奇,没有异人的天赋,没有高贵的血统,没有显赫的功绩,她就像是路边随处可见的野花,明明有那么多高洁淡雅的玫瑰可供欣赏,黑古拉却偏偏选择了最平淡无奇的自己。

  

  

是啊,为什么呢?

黑古拉也想知道,他自出生就是高高在上的月球皇族,只有他想不到的,没有他得不到的。但是不论得到了多少东西,他的心上总有一个缺口,补不上填不满,空洞感在深夜中缠绕他,牢牢地扼住他的心,使他在每个夜中辗转反侧,于是命运的女神降临于他的梦中缓解他的痛苦,告诉他。

  

你还有未相遇之人。

  

而见到小奥比的那一刻,尽管素未谋面,但是黑古拉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像是跨越无数个世纪,他感觉有什么进入了他的心,一点一点地补上了残缺已久的空洞,完整温热的心脏在胸口跃动。

  

他想,他们终是重逢于无数个日月。

  

“你笑什么?”风水轮流转,小奥比伸手在黑古拉眼前晃晃,看着对方的神情从深思熟虑逐渐开始了然,甚至露出了温柔的笑意

  

黑古拉回神,抓住那只来不及缩回去的手,将它扣在自己的心口处,一字一句道

“在笑,你,早晚都是我老婆~”

  

  

  

  

  

  

  

  

然后,得知小奥比今天回来的小耶和阿拉斯早早地等在列车站点,殊不知迎来的是耳尖通红恼羞成怒的小奥比和跟在她身后委委屈屈头上还顶着个包的黑古拉。

小耶和阿拉斯面面相觑。

这谁?

  

  

  

  

  

  

end(?)

———————————————————

#我也不知道在写啥的混乱产物,这个假期还没干啥就结束了!我还想磕粮啊!孩子饿饿饿饿!但是呆冷圈真的哭死我

#突然好喜欢月球组,我流月球姐弟互坑互相算计,且多数为塔利亚成功设计黑古拉,塔姐是黑心狐狸,喜欢看弟吃瘪

#end后面加了个?是因为可能会有后续也就是下篇,也可能没有,因为我是鸽子精,咕咕咕咕

#评论才是动力,或者别的老师香香的文也是我的动力,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写(对手指)孩子饿饿啊(大哭)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